开着小号抓萌点

微博@开着小号抓萌点
你猜我站不站源凯?
真的不是大大,喊我瓜子或者老板就好~

我想和你唱

某人的晚安文

我想和你唱

来自一个周末逃离到深山老林却有了意外奇遇的笔者的随手记录。

最近工作也是烦躁,干脆趁着周末约上几个朋友到深山老林里放飞自我。说是朋友也不过是网上结识的志趣相投。大家都是之前一起出行过的,平时也会通过各种社交工具聊聊天,这次的出行有些漫不经心,干脆所有的行程都交给别人安排。

去往深山的大巴车里人不是很多,车快出发的时候两个带着鸭舌帽的少年跳上了车,天气不算凉快,两个人都带着口罩,个子高的背着大大的书包,拽着个子矮一点的坐在了我前面的位置。

大巴车刚刚出发,两个少年之前的低气压就开始蔓延,高一点的坐在靠窗的位置,就喊他哥哥吧,矮一点的少年的声音隔着口罩有点闷闷的,就喊他弟弟吧,听起来不是很高兴的样子。

“笑一个嘛!”哥哥的声音带着点哄人的味道。

“哼!本来打算去吃小龙虾的,你这样拽着我就往深山里钻,我的晚饭怎么办?”弟弟明显不开心。

“据说农家院有烤全羊!”哥哥的语气居然有点像骗小孩的坏人。

“这样啊,那我们走吧!”居然就这样同意了。

弟弟看起来白白净净的,就是太瘦了,虽然有烤全羊吸引着,还是多多少少看出来面对着哥哥有些小别扭,两个人应该是有什么小矛盾吧。

“呐,”弟弟突然开口“总算忙完了,有时间理我了是吧?”

“额,”哥哥也不反驳“我给你带了吃的,你要不要吃?要不还是先喝点水吧,天气怪热的。口罩先摘了吧,戴着难受不?你的书包给我吧,别这样背着了……”

“哎呀,你烦不烦啊?!”弟弟气呼呼把书包递给哥哥,歪着头不讲话。

一路上两个人交流不多,一旦开口就是哥哥在哄弟弟,不免让人觉得弟弟有些不懂事,这小哥俩还真是……

到了目的地以后大家商量着附近有个峡谷可以去走走,没人反对大家干脆组团了,哥哥弟弟也加入进来。

穿越峡谷的时候有个地方凹陷的很眼中,两边的石头有些滑,下面还有水经过,大家互相拉着点通过的还算顺利,到了哥哥弟弟的时候,哥哥一步抢在弟弟前面,在凹陷的地方背靠着石头,伸开双臂挡在那里。护着弟弟先走过去。

其实弟弟手长脚长,过这种地方难度不大,可是哥哥就那样护着弟弟,一点也不敢放松,同行的人搭把手接了弟弟一下,哥哥一个劲儿的感谢,弄的弟弟有些不好意思,拽了拽他哥的衣角“我可以过来的。”

哥哥随手揉了揉弟弟的头“我知道。”

穿越峡谷结束以后,大家赶着回去休息,哥哥弟弟落在队伍最后,说让大家不用等着,也不知道两个人在后面聊些什么,总之两个人再出现在大家面前的时候已经不是最开始那副别扭的样子了。

据说晚上有个篝火晚会,晚会开始之前真的有烤全羊,弟弟忍不住过去围观,农家院的阿姨看着白团子一样的弟弟眼巴巴望着烤架上的羊,忍不住提了一句,

“向后站站,这样不安全。”

哥哥过来把弟弟领走,“你看,人家肯定是担心羊的安全!”说完笑着跑远了,弟弟反应一下就追了出去。

晚上的篝火晚会,大家认识或者不认识都打的火热,人群里性格活泼一点的妹子出来主持大局,带着大家一起玩游戏,输了的自然要表演节目,大家笑闹成一团自是热闹,深山里,篝火堆,人群中,烟火气该是这样。

哥哥不知怎的输了游戏,在大家的掌声里站到了中间。
哥哥倒是大大方方,说给大家唱首歌,

“既然大家都鼓掌了,那就唱一首《掌声响起来》吧。”说完还自己连上了音响,看来伴奏一直在手机里存着。

“孤独站在这舞台,听到掌声响起来……”哥哥的声音略低,却意外的勾人。

间奏过后,另外一个身影凑过去,分明就是弟弟,和哥哥的声音不同,弟弟的声音清亮的多,在这深山的农家院里显得格外好听。

哥哥的眼睛里闪着光,不知道是不是被篝火映的,可他看向弟弟的眼神里分明盛满了星河无数。

大家把最好的掌声送给他们,两个人有些不好意思的鞠躬道谢。接下来的活动印象不太深刻了,耳边还有哥哥弟弟的对话。

“为什么不选我唱的?”

“选你就是黑幕了。”

“我用的小号。”

“声音辨识度太高。”

“可我想和你唱。”

“太暴露属性。”

“好吧。”最终弟弟妥协。

哥哥把外套给弟弟裹好,

“明天咱们就回家了,早点回去休息吧。”

“王俊凯。”

哥哥转身的时候弟弟突然喊了这三个字,大概是哥哥的名字吧。

“王源儿。”哥哥转身“咱们回去休息吧。”

弟弟一动不动。

哥哥过来拉弟弟的手,

“等我做到的时候。”

“嗯。”弟弟点头任由哥哥牵回去。

不要把你还没有得到的东西许诺出去,大概因为这样,这个哥哥给的才不是承诺吧,他背靠磐石,心如苇丝,山水之间给了一份踏实。

弟弟不是不懂事,他面露难色,心如明镜,山水之间付了一份信任。

评论(6)

热度(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