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着小号抓萌点

微博@开着小号抓萌点
你猜我站不站源凯?
真的不是大大,喊我瓜子或者老板就好~

愚人节限定脑洞

刚入行的小星探×腹黑忠犬霸道总裁

一、初遇

王源毕业以后就成为了一名星探

按理说音乐系的高材生不该沦落至此

无奈内地音乐市场压缩,音乐人的生存状态并不乐观。王源的表哥秦天就是一名星探,眼看着自家表哥的小日子越过越好,王源寻思着自己也不差在哪里,干脆试试,万一不小心赚钱了就可以养活自己的音乐梦想

这孩子的想法是没啥错,但是就是没意识到自己这么一张价值连城的脸当星探真是可惜了,笑一笑可以直接出道圈钱的好伐

秦天一度怀疑自家表弟的脑子有问题,但是王源说了:“我知道我长得帅,帅到惨绝人寰,太容易分散听众的注意力了,如果因为这张脸让我的音乐不纯洁了,那我做音乐还有什么意义呢?!”

看着王源一脸自我陶醉的样子,秦天只能感慨王源还是太年轻

在表哥的引荐下王源顺利入职,但是星探这一行很吃运气,赶好了日赚斗金,赶不好就只能喝西北风了

王源拿着表哥友情赠送的《星探修炼手册》出门碰运气,据说这是秦天入行以来的所有心得,以后要留着当传家宝的那种,并且传男不传女

在大学城晃悠的王源眼前一亮,教学楼附近有一个帅哥吸引了他的注意,现在正值盛夏,帅哥只穿了简单的白T和黑色短裤,看起来应该是在和同学开玩笑,说着说着眯起一双桃花眼,王源觉得一定是那天的阳光太好,否则这个帅哥怎么看起来会这么好看呢?

王源快步拦下了桃花眼,把名片塞到帅哥手里

“嘿,帅哥,要不要考虑出道当明星啊”王源直截了当

桃花眼捏着王源给的名片看了一眼,沉默了几秒钟抬眼看着王源

“当了明星有什么好处呀”他朝着王源的方向倾了一下身子

王源内心狂喜,觉得自己今天运气着实不错,第一张递出的名片就获得了意向客户,看来表哥的经验还是有用的,确实可以当做传家宝

“好处可多了”王源开始掰着手指头给眼前的帅哥细数“要是出道火了你就是大明星了,月入百万不是梦啊!你这张脸女孩儿一定喜欢,那你以后随随便便就可以坐拥千万粉丝……”

“月入百万?”桃花眼打断王源

王源一听就觉得有戏,这都开始关心经济收入了,于是王源疯狂点头:“是的是的,要不要考虑一下?”

桃花眼望望天,看起来是在认真思考,三秒钟之后突然一脸冷漠地看着王源:“哦,那一百万啥都干不了啊……”

说完桃花眼转身朝着教学楼走去,留给王源一个十分帅气十分冷酷的背影

王源没看到桃花眼转身以后微眯的双眼,透着锁定猎物的精光。天真的王小源同学只是不由自主打了个寒颤,且自认是事业受挫的条件反射

王源打开秘密武器——《星探修炼手册》

“星探在挖掘艺人时受挫是正常现象,这时候千万不要放弃,尤其是当对方十分有潜质的时候,正所谓心诚则灵,用爱去感化你未来的金主吧!”

王小源赶紧追了过去,一把拉住桃花眼

“你现在不答应也没关系,咱们可以先留个联系方式嘛~”

桃花眼盯着王源拉住自己衣服的手,王源立刻认怂,表示就算不愿意留下联系方式,那你至少告诉我你叫什么吧

“王俊凯”桃花眼丢下这样一句话就走了……

王源想着也不算没有收获,好歹知道目标的名字了,好好调查调查说不定能找到他的软肋,然后就可以一举将他搞定。

二、陷阱

秦天正在办公室里指点江山的时候王源闯了进来,秦天让手底下的人就地解散,开始听自家表弟职业生涯的滑铁卢

“我和你讲那个人要是答应了肯定能火,他就是行走的摇钱树啊!那脸、那腿、那身材……他要是不火我跟他姓!”

秦天一头雾水,在王源的碎碎念中大概了解到,王源应该是在大学城看到了一个条件很好的学生,但是人家拒绝当艺人,所以王源来和自己这个经验丰富的表哥求助。

秦天想着要真错过了一个好苗子那就是公司莫大的损失,能让王源觉得帅的人那怎么也得和他一样帅的惨绝人寰吧,所以他答应明天和王源再去大学城走一趟,毕竟运气这个东西是一种很玄的东西

王源的吉祥物属性让他到大学城没多久就在人群中捕捉到了王俊凯的身影,于是拉着秦天一路狂奔到王俊凯面前

秦天抬头想打量一下王源说的帅哥,一抬眼就愣住了

“王……”

王俊凯咳嗽了两声,朝着秦天眨眨眼

秦天马上改口:“王俊凯?”

王源回头看自家表哥:“你怎么知道他叫王俊凯?”

秦天挠挠头:“你昨天说的啊”

王源:“哦哦,差点忘记了,昨天都告诉你了”

记性不太好的小兔子完全忘记了他昨天只顾着吐槽王俊凯,根本没有告诉秦天自己遇到的人叫什么啊

王源觉得有经验就是不一样,表哥加入之后,王俊凯居然答应约时间再和他聊聊这个问题,并且表示如果各方面都满意的话就会考虑出道的问题

回公司的路上秦天欲言又止,最后忍不住问王源

“你怎么看王俊凯?”

王源想了想:“我觉得他人应该不坏,一开始高冷了点,但是能看出来性格很好,出道的话应该挺受欢迎的吧。”

秦天摇了摇头,不由开始担心自己的傻弟弟,于心不忍就劝了几句:“实在不行就放弃他,这种人看起来家境就好,不一定看得上娱乐圈。”

“家境再好,钱也不是他挣的!”王源义愤填膺“还在上学的小孩子就应该自立自强嘛,我这是在帮他”

秦天忍不住嘀咕:“你们俩站在一起你才像那个还在上学的小孩子吧”

然而王源完全沉浸在找到摇钱树的快乐中,表哥说的话一句也没听进去

把王源送回家后秦天就接到了王俊凯的电话

“王总啊,你听我解释,这就是个意外。”秦天赶紧开口

王俊凯在电话那头不紧不慢:“我都不知道咱们公司现在要求挺高啊,招个星探都要按照艺人的标准来了,那个王源……”

秦天解释:“王总,王源他是我表弟,本来是学音乐的,但是现在不是不好混嘛,他就打算先赚点钱再搞音乐,家里不愿意让他当艺人的。太干净、太可爱了,我家都放在手心里宠着的孩子。”

王俊凯在那头没出声,秦天接着说:“我想着我们这一行挺累的,说不定他干两天就没兴趣了,但是他遇到你完全是个意外,我会和他说的,不要让他再去找你了。”

王俊凯轻笑一声:“那怕是不行”

秦天:“啊?”

王俊凯看着窗外万家灯火,嘴角勾起一个笑容,转身看见书桌上的相框,相片中少年明眸皓齿,站在树荫里乖巧的一塌糊涂

“让他继续,我要出道”

评论(7)

热度(45)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